close

前言:

話說小弟當初有買I POD TOUCH(下文簡稱IPT)第一代

但是當時小弟耳朵等級不夠.又沒好的耳機.參雜不少192K的檔案.而IPT第一代音質技術又不好

所以使得小弟購入一週脫手!!!

然而時光飛逝...

 

IPT堂堂邁入第三代.且不少論壇都有人說IPT到第二代時晶片徹底換新.音質進步很多

於是小弟心血來潮...

 

音質簡述:

這邊提醒有心購入IPT的人幾點意見..

1.IPT很挑音樂檔案品質..沒有無損.至少要有320K的品質

2.IPT同時很挑耳機.如果沒有稍好的耳機.用IPT會很慘不忍賭的...

 

當1.2同時準備好後.我想IPT表現應該不會差到哪去

至少我很欣賞他!!!

 

IPT的音質...

偏暖聲底.但雜訊非常小(用SE530出乎意料的小阿!!!)

人聲有感情

聲音整體偏亮的

適合流行快歌

較不適合抒情慢歌

(以上 小弟木耳聽感)

另外IPT推力十分足夠!!!(拇指)

 

PK S9:

(S9只用內建的EQ 較強化音質的BEE)

(IPT不用任何EQ)

 

S9是清脆的

IPT是高亢的

 

S9是有漸層的

IPT是柔順的

 

S9樂器強.人聲稍感機械聲

IPT人聲較有感情的.樂器稍微有後退感

 

S9是走低調的聲底

IPT是走活潑高調的

 

S9解析略高(90分)

IPT略輸一些(85分)

 

S9低音延伸很強

IPT高.低音延伸都很強

 

================

這兩隻其實真的不分軒輊

但是如果常聽流行快歌類~請找IPT

如果常聽古典.樂器~請找S9

如果要說勝出...其實我認為是平手...ORZ...

 

結論:

IPT可以跟S9拼個你死我活十在令我很訝異...

可見APPLE真的有在長進

但是IPT也不是沒有缺點

發現的2個小缺點

1.開機速度有待改善(1次約10秒鐘上下).關機倒是很快XD

2.實體按鍵如果有"上/下一首"會更好

 

在音質上你不需要煩惱調整EQ

也因此IPT有"音質最佳"一說

而S9是"音效最佳"

如今終於知道差在哪了

IPT本身不須調整EQ就能有最佳表現

S9則必須調整EQ來配合自己胃口才能達成最佳狀況!!!

 

你問我愛哪一隻??

我兩個都愛(飛撲>w<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rrel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