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去一次音悅本來目的是要再確認DA53N與D7000搭配是否合我胃口

結果在隨意試聽中

發現了讓我為之一亮的耳機...SRH840

 

=======

先說說這次D7000XDA53N給我的感想

DJ MAX的歌

只有SUPER SONIC感覺有點差強人意

因為DA53N的低頻真的是"點到為止"

並沒特別多.不過品質算是不錯的.屬於集中型的下淺低音

 

而星星讓我很驚訝.整首從頭到尾~聲音密度都非常高

高頻被收斂.而走中性路線

後期的樂器交錯的地方..被很強悍的分離出來.就像有很多聲道.每一個聲道負責一種樂器這種感覺

現在的系統有種黏在一起的感覺

 

其他像I WANT YOU.F小姐.MELODY...這些都表現在水準以上!!!(第一次感覺MELODY人聲有種甜甜的感覺)

 

在來使用最近很紅的AB的OP來當測試歌

My Soul.Your Beats!

如果人聲能再前進一點.我會豪不猶豫給100分!!

另外還有的缺點是.在飆快歌的地方.感覺樂器聲的缺陷可以聽的清楚(跟不上的感覺)

其餘的地方真的是可圈可點!!!

 

DA53N整體優缺點

特色:不強調任何頻段.優美聲調.札實低頻.耐聽不累

優:聲音十分細膩.分離度極高.人聲有味道.十分扎實的低頻.

缺:樂器"稍"弱

 

==============

接著因為來了更多客人..必須將位子讓給其他客人了(不好意思.打擾很久)

所以無聊挑了不少耳機接IPT來聽..以下是簡略感想

C710

果然重低音很優秀.可以視為小IE8(低頻質與量都很棒)

可惜解析跟音場不及IE8

但是如果"價格"來看..我認為C710勝出!!!

ES10

這是鐵三角近期發售的小型耳罩

嗯..果然是三頻均衡

一點女毒都沒有ORZ

但是相對的..我找不出特別突出的地方...

解析普通.低頻普通

不過樂器失真很少..這點倒是讓我很訝異...

SR80

人聲很溫暖.突出

其餘部分都是點到為止(不至於太差.就很普通)

音場很"平"....

想一想它的價格

難怪會被稱為"C/P王"

非常有道理!!!

3000元左右又不介意開放式.找SR80就對了!!

 

這時..我找到了個很特殊的耳機

SRH840...

聲線非常的軟趴趴

人聲有種特殊的韻味

他不像鐵三角的"毒"

也不像D7000的"真實"

而是非常特別的暖+軟的感覺

這聲音很明顯的"加工"過

但是真的很容易讓人接受

女聲一整個很柔順又軟

樂器部分並不突出.但是不會失真

我一時真的很陶醉這特殊音染

 

他有缺點嗎?

當然有

1.音場並不大(大概只比IE8大一點)

2.解析度並不大(大概是我常聽D7000.感覺SRH840很霧感)

不過照他價位.這樣的表現..已經算是非常OK的

如果以後有閒錢.我會搞一隻的

真的很令人難忘的特殊柔感阿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rrel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