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好朋友L逛西門

西門 當然是耳機聖地

於是"順路"進入熟悉的123耳機店

於是我們就開始無目標的聽..從DENON聽到SHURE.從千到萬都試聽一次

但是L都沒有感到滿意(直上小弟X5L)

這時.我看到了他們有飛利浦專區

好奇心驅使下.我問店員"請問妳們飛利浦只有這些嗎??"

店員滿臉微笑的拿出3隻飛利浦耳機

並請"特別"告訴我..."這隻M1讚!!"(比大拇指!!)

型號:M1

封閉小耳罩

價格:3開頭

高音:6(很暗.沒有甚麼亮度.但是基本上沒甚麼問題)

中頻:8(力道!!!非常~~的能讓歌曲產生能量跟衝擊力!!)

低頻:8(低音既不轟腦.也沒Q度.有的是結結實實的往下沉擊感的低頻)

人聲:7(位置非常前面.男聲絕對沒問題.女聲表現也是鏗鏘有力!!!!比較可惜是沒有韻味跟毒味.是無調味的有能量感的女聲)

樂器:7

適合聲音類型:演唱會.流行快歌.BASS

 

這隻真的讓我嚇到了.因為我是拿LOVELIVE的歌拿來測試.而且是非常有動感的歌.M1表現的可圈可點.可惜的是並未在高頻琢磨.使得流行快歌感覺缺少了些甚麼

反之拿來聽抒情類型慢歌M1表現的反而很奇怪w

型號:L1

半開放小耳罩

價格:5開頭

高音:6(同M1)

中頻:8(不同於M1.L1中頻走向是輕柔.很舒服.沒有M1衝擊感.但換來的是耐聽.舒服的聽感)

低頻:7(L1低頻很少.但是處理得不錯."輕輕的彈一下.再回來".這樣的感覺)

人聲:8(L1人聲稍微比M1後退一些.但是因為L1給人感覺就是輕柔.使得L1人聲也整個輕柔起來了.一些女聲還能因此給人有一種獨特的韻味感)

樂器:6(稍嫌退縮)

適合聲音類型:抒情慢歌.女聲慢歌

 

他完全是隻跟M1相反的耳機(音樂類型)雖然人聲較為退縮.但是那輕柔感彌補了他的缺點.小弟使用撫子的"戀愛多一點"來測..我只有2個字形容.."完美"....就算是萬元耳機.也很難有這種女聲表現

相反的.他拿來聽快歌..需要低音的流行歌...會變得很溫柔ww

 

 

結語:

這2隻真的讓我嚇到了!!!

優異的表現.很難想像他們價位

C/P直真的高到報表

如果不說我會以為M1是7000的耳機..

飛利浦的耳機價格開的真的很漂亮

重點是真材實料

當然還是有缺點

他們共同缺點就是高音過暗.如果喜歡高音.是不推薦的

以上.感謝收看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rrel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