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.jpg

好久沒更新了

如同荒土一般(喂

回頭看看自己耳機跟系統差有夠多的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網路上關於這兩隻評論多到不能再多,就當作我來練文筆跟講幹話功力吧(?

HD800約150~200小時 T1約1000~1500小時(估算)

乍看之下對HD800不公平,但是老練的客倌應該沒忘記一句名言{地球動圈出拜耳}...

啊,不是這句,應該是T1沒2000小時還不算RUN IN

依照這說法,似乎對HD800很公平(?

本魯小弟設備

訊源:Pioneer N50接網路硬碟(電源線:Zonotone 6N 同軸:SHARK玫瑰金小李線)

DAC:Luxman DA200(電源線:神農 RCA線:Nordost White Lightning)

擴大機:Kenwood KA80

排插:ONIX OTT POWER BOX(總線:神農)

T1:

跟了我1年多的老婆,擁有耳機界中少見的600高阻抗的魔王耳機,在一年前不知死活的我就這樣買下

如果要簡短說他,我想 熱情如火 應該很適合他

不論是三頻,樂器,厚度,一個耳機該有的素質他都有且是高水準的

至於人聲方面一貫拜耳味,柔且具有厚度,聽了就是舒服

最讓本魯驚艷的是,為什麼能跟肥宅歌那麼合RRRRR

雖然本魯設備的確本來是為了鐵三角耳機所組的,本來就有在人聲調音上下了點功夫

可是不對啊,這也太適合了

具體來講,一般ACG歌多半是數個電子樂器所組成,很容易刺耳,刺耳就容易造成吵

T1不會有這樣不快感,不僅如此,他還能將歌聲與電子樂器明顯區別開來,聽起來就是夠HIGH,不刮耳

ACG音樂都能這樣了,更別說其他樂器或是JPOP或英文歌,都有上乘表現

弱點部分就是空間感,T1的空間感表現較為不亮眼(跟他自己其他素質比較起來),T1空間感會覺得類似一個球體

在聽大編制較會沒FU

在大約5-6年前本魯買過DT770,當時對拜耳印象就很好,而且DT770人聲,非常暖印象超深刻

這次T1又給了我震撼彈,高解析度跟高頻亮度是遠勝於DT770的

除了對前端不友善跟空間感較小,其他我想是沒有明顯缺點的(售價不算XDDD)

高頻:7

中頻:9 (厚的剛剛好)

低頻:9(低頻碰得下去 集中一點 很爽 且低頻樂器也都有出來)

人聲:10(拜耳討喜韻味.且距離剛剛好)

樂器:8(該有的都有出來,且位置正確,不壅擠)

解析:7

空間感:7

 

HD800

如果擬人法,HD800應該是冰山美人吧(笑

HD800比起T1真的冷多了

(注意:冷熱並沒有誰好誰壞,只是味道風格上不同而已)

所謂冷,在我認知中就是解析高,細節多,無音染

等等,你剛剛不是才說T1解析度高,那這隻怎麼辦

我想他應該是屬於 幹爆高 的解析度等級吧

這樣解析度聽什麼有利?當然是樂器類,擦弦,歌手呼吸聲通通一清二楚

HD800還有另一項武器,那就是宇宙大空間感

但老實說,本魯目前還沒體會到,不知是HD800還沒RUN開,還是設備不夠力

依照HD800的幹爆解析度+宇宙大空間感聽起大編制應該很爽!!!

令人詬病的人聲,其實也沒有傳說中難聽,會覺得難聽主因是因為HD800在人聲上是沒有任何調音音染的,這樣很忠實給了白開水,但不如可樂那樣討喜好喝(喜歡白開水的別打我XD)

高頻:7

中頻:7

低頻:7(不似T1那麼爽度的低頻,但絕對不過多不脆弱)

人聲:7(普通覺得冷)

樂器:10(純樂器非常優秀)

解析:10(超高解析度,真心不騙)

空間感:8(僅為目前感覺)

 

謝謝收看

arrow
arrow

    ddrrel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